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风采 >> 正文
以史明志 砥砺前行——纪念“九一八”事变九十周年
发布时间:2021-09-19    阅读:

 

图片源于网易新闻网

今天是9月18日,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铭记的一天。90年前的今天,“九一八”事变爆发,中国人民从此开始了长达14年的浴血奋战。一寸山河一寸血,不忘曾经烽烟起,心中长鸣警钟声!每年的这一天,轰鸣的警报声都在提醒中国人要以史明志,砥砺前行。

以史明志,厚植爱国情怀。90年前的今天,先辈们用热血和信念展示了中国人民的爱国主义。90年后的今天,新时代青年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以史为鉴,吸取经验与教训;以史明志,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青年一代要有更加强烈的家国情怀、更加忠诚的政治品格、更加远大的理想抱负,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到人民群众中去,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以青春梦助推中国梦,让理想信念在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改革中发光。

砥砺前行,担当民族复兴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90年的风雨兼程,中华民族不再遭受侵略和压迫。今日中国已经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当代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在艰苦奋斗中绽放光彩,在居安思危中勇于担当,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供 稿: 陈 月

                                                                   责 编: 颉 睿

                                                                    2021年9月18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