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形势与政策课程组教师积极探索云课堂讨论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0-05-21    阅读:

基于“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领域宽、教学难度大,教学内容变化快、时效性强等特点,形势与政策课程组老师把握当前全面开展云教学的契机,积极探索云课堂讨论新模式。

邓海霞老师采用头脑风暴讨论法鼓励学生积极发言。通过“问题链”互动,由易到难、由感性到理性、由微观到宏观,由实践到理论再到实践,把爱国主义教育和赏识教育渗透其中。鼓励学生自主学习网络资源,主动分享观点,加深对问题的认识与理解。

形策讨论截图.jpg

邓海霞老师班级线上讨论截图

张霞老师发布与国家重要节日及纪念日相关专题,引导学生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地展开讨论,适时进行生命教育、感恩教育、人文情怀教育,发挥思政课程“立德树人”的教学功能。

dc39fd4600c22a90a2cb804f8667667

张霞老师班级就5月重要节日及纪念日进行讨论截图

 

19d72d60b59a2bc530a6d8189494a71

张霞老师班级学生利用讨论区进行作品分享截图

尹越老师充分运用超星、腾讯QQ等平台的强大功能,为课堂注入更多趣味元素,提升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实时跟进国内外时事热点,主要通过超星云平台向学生传递时事讯息,让学生保持对时事新闻的敏感度和增进学生的思考能力。

4ddae5ae0271d8696aedc5164abca04   7a21bc7a16363f6923e56d1c0f899eb   e6704f9cf9ed61c1c10f5079f813a26

尹越老师班级课堂签到及时事讯息发布截图

形式与政策课程组借助“头脑风暴”式讨论法及主题讨论等方式,辅以超星云平台等现代教学技术手段,完成了云课堂从“虚拟互动”到真实讨论的进阶,提升了师生、生生互动的质量与效果。

马克思主义学院:尹越

2020年5月21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