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教师参与线上“多校联动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0-09-29    阅读:

 

9月2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积极参与第二届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研讨暨首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多校联动集体备课线上会议。

pt2020_09_27_18_58_33

学院教师线上学习截图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国进入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此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围绕“五备”。一是备教材。要根据教育部和学校的相关文件以及培养方案撰写教学大纲、制定教学计划、厘清教学逻辑体系等。二是备教法。现阶段疫情背景下主要实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教师要根据课程特色,编写个性化教案和课件。三是备学生。95后、00后的学生呈现出新时代的新特征,教师了解学生的心理特征、知识基础、对未来的憧憬等,采取行之有效的教学方法,能提升教学效果。四是备学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是新事物,教师应熟练操作线上教学,将线上和线下有机结合,引导学生积极参与线下课堂讨论,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平台和环境。五是备作业。作业是检验学生学习效果的重要途径,教师布置作业的水平直接关系到学生能力、优势、长处的发挥,因此,教师应根据学生学情、课程特色、教学目标等布置作业。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高校思政教师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学习和研究,并创新课堂教学方式,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在大学生中“入得了脑”“入得了心”“入得了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张霞

责编:邓海霞

2020年9月29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