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课程组期中“云教学”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0-05-17    阅读:

 

为有效总结前半学期课程组“云教学”经验,查漏补缺,提升“云教学”质量,更好开展“云教学”工作,5月14日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课程组期中“云教学”工作总结会,副院长陈丹丹主持,全体教师参会。

 

pt2020_05_16_13_36_02

丁灵芝、赵莎莎分享经验

首先,课程组组长做汇报。《纲要》课程组组长张丽君从五个方面进行汇报。一是教学设计与考核方式;二是课程教学模式与手段选择;三是典型的教学设计案例;四是存在的问题与解决对策;五是特色实践活动分享。张丽君汇报的内容非常详细,素材丰富,条理清晰,有理有据,尤其是介绍了许多特色的做法和案例。《概论》课程组组长王淑艳从三个方面进行汇报。一是利用网络资源,创新教学内容和形式,稳步推进教育教学活动;二是积极融入爱国主义教育内容,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立德树人的功能;三是查找问题,总结经验,推动“云教学”朝着标准化的方向发展。王淑艳的汇报入木三分,不仅仅有总结,还在创意的基础上,提出“‘云教学’标准化发展”的理念。

 

pt2020_05_16_13_29_56

《纲要》课程组组长张丽君做汇报

 

pt2020_05_16_13_28_51

《概论》课程组组长王淑艳做报告

其次,教师个人做分享。赵莎莎分享了两个特色案例。一是跨年代的配音活动,根据特定时代的影视作品,如《芳华》《平凡的世界》《山楂树之恋》等,选取一个片段进行配音;二是穿越题,如果所有的学生穿越回改革开放的时代,不同的身份,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春风,会经历哪些有趣的事。胡金亮主要分享了重视知识的深度、高度和加强赏识教育两个方面,尤其是如何扩大学生的同辈学习能力。

最后,院长丁灵芝肯定了《纲要》《概论》课程组组长的总结汇报,并鼓励其他教师积极分享“云教学”经验。同时,还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的喜讯,要求每一位教师认真思考未来5年的发展规划,有定位,有目标,有担当,才能进步更快,发展更好。

马克思主义学院:张霞

2020年5月17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