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喜报丨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慕课上线“学银在线”平台
发布时间:2020-10-10    阅读:

近期,由我院陈丹丹副教授领衔主讲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正式在超星“学银在线”平台上线,这是学校第五门面向社会开放的在线课程,标志着学校的思政育人体系建设和教育信息化战略初见成效。

学银在线《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

在线课堂是拓展“三全育人”渠道的重要一环。本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慕课通过多样化的教学设计,发挥在线教学互动性强、链接资源丰富、案例鲜活的优势,有效融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相关内容,联系当下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以及青年学生关注的社会热点,引导学生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重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的培养。今后,学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将全部通过“学银在线”平台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

在线教学可能酝酿一次教学方式的革新。近年来,学校一直重视并强调教育信息化战略,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学校将“云教学”纳入课程建设整体规划,利用超星、Educoder、大一智慧、瑞英等平台推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深化教育模式改革,为全校师生在疫情期间有条不紊进行线上教学打下坚实基础。学校还聚力打造有内涵、高质量和有影响力的在线“金课”,以在线课程的建设和应用为契机促进自我提升,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疫情期间,一些兄弟院校使用了学校开发的《住宅小区规划》《投资价值分析与评估》慕课,有关负责教师为应用该课程的老师和学生提供帮助和支持,协助完成课程授课工作,通过“停课不停学”期间的线上互动为“抗疫”助力。

学校在“学银在线”平台已上线的五门课程

在线课程建设是学校聚焦国家一流课程“双万计划”,推动线上线下立体化育人模式改革的重大举措。学校将持续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发挥已有线上“金课”的引领和示范作用,以点带面,加强在线课程的质量管理和开发应用,促进课程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双向提升”。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学银在线”平台网址:http://www.xueyinonline.com/detail/214894540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10月10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