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教师参加四川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程2021年年会
发布时间:2021-04-06    阅读:

3月27日,四川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程研究会2021年年会在绵阳师范学院高新校区图书馆学术厅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邓海霞、何丽娟、金青山、柳小晗、张丽君老师参与此次年会。

 

金灿荣教授报告现场 

此次年会,以主题报告的形式进行学习交流。上午,由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金灿荣教授带来主题为“全球新态势与中美关系:中国的机遇与挑战”的主旨报告。金教授结合拜登上台以来的对华政策,结合科技、人口、宗教等影响未来的基本趋势,解读“百年之未有大变局”的内涵为四个“新”:新的国际格局正在形成、新的现代化模式得到承认、新的工业革命正在到来、新的全球治理模式正在出现。这四个“新”都与中国有关,中国将可能是此次世界变局中的最大自变量,并提出了中国新发展的战略机遇和挑战。下午,先后听取了不同高校教师带来的主题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大中小德育一体化的理性研究与实践探索”三场分报告。

参会现场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发展的内部条件和外部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复杂的变化。变动的时代里充满风险,也充满机遇,机遇是给有准备的国家的,中国必将抓住机遇,强大自己。高校思政课教师应及时关注国际局势,潜心学习研究“四史”,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始终紧跟党的步伐,以先进的思想指导工作实践,以坚定的信念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献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邓海霞

2021年3月29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