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闻宣传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9-07    阅读:

9月5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新闻宣传培训会。此次培训会由邓海霞老师主持,刚入职的新教师、三校区新闻宣传负责老师以及党建工作小组的老师参会。

邓海霞首先强调了高校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新闻宣传工作大体上包括“对内宣传”和“对外宣传”,这两个方面都要服务于学校的中心工作,围绕学校的办学理念和人才培养目标,通过新闻宣传工作,及时传达学校改革发展的目标、思路和举措,扩大学校的影响力。

培训内容上,邓海霞主要介绍了校网主页栏目、马克思主义学院二级网站栏目以及学校官方新媒体平台的新闻宣传特点及相关要求。不同的平台,不同的格式要求,但最核心的是新闻宣传的内容。邓海霞用案例比较的方式重点讲解了新闻稿标题拟定、导语概括、主体结构以及需要注意的规范表述等。

腾讯会议平台进行培训

线上互动交流 

互动环节,邓海霞以三篇新闻稿为例,鼓励参会老师认真查找新闻稿中出现的问题,学会规范撰稿,提高稿件质量。并结合本学期新闻宣传计划进行交流和讨论。

高校新闻宣传工作是高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高校思政课教师要积极关注现实,善于提高新闻宣传工作的敏感性,通过对内对外不同渠道、线上线下不同平台,形成强势宣传,引导舆论走向,致力学校发展,服务学生成才。

 

马克思主义学院:邓海霞

2021年9月6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