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财天府学院教师王传闻新作《中华传统读书法——小学生必背古诗吟诵》出版
发布时间:2022-07-19    阅读:

近日,由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教师王传闻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丁灵芝参与编著的《中华传统读书法——小学生必背古诗吟诵》由四川省教育电子音像出版社出版。该作品以微课形式为载体,以吟诵的教学方法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作品共计81课。

 

王传闻新作《中华传统读书法——小学生必背古诗吟诵》

吟诵,是中华传统读书法,也是古诗文的传统教学方法。2019年,王传闻先生萌发了要给孩子们创作一门专门的古诗词吟诵课程的想法,他根据四川传统吟诵的文化传承典型性和语言的地域性,明确其文化教育功能和研究价值,对古诗词吟诵进行理论研究和实践方法的可行性探索,历经3年,最终以音像形式的方式呈现给观众。

王传闻讲学

此次作品的出版同时得到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中华吟诵推广中心的大力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15年特聘王传闻开设选修课程至今,先后开设了《诗经吟诵》《吟咏学概论》《孙子兵法》《大学生古诗文赏析鉴赏》等课程,累计400余课时。该作品在四川省教育电子影像出版社和各制作方的协作下促成其面向广大观众,努力搭建传承和创新优秀传统文化平台,对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起到了积极推进的作用。

这部作品具有极高的教育价值。通过吟诵,学生可以体味诗词的韵味,可以为学生搭建一座通往传统文化的桥梁。同时创造性地应用新形式融入立德树人育人研究,引领传统文化教学更新发展,为传统文化教育提供更为丰富的可行性探索路径。

马克思主义学院:付婧芳

图片来源:中华网四川

审核:丁灵芝

2022年7月11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