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古典诗词吟诵的基本理论”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29    阅读:

518日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西财天府中华吟诵推广中心承办的“古典诗词吟诵的基本理论”讲座在绵阳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讲座邀请四川省吟诵学会会长、非物质文化遗产“绵州吟诵”代表性传承人、西财天府中华吟诵推广中心学术顾问王传闻先生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丁灵芝主持,全校师生共计300余人参与。

                王传闻讲授吟诵知识 

王传闻以古文《大学》不同的诵读方式为切入点,从何为吟诵、为何吟诵和如何吟诵三个方面展开讲解,并以多篇经典古诗文为例,用不同的吟诵调进行了示范展示带领大家直观感受吟诵的发音特点、节奏韵律和抒情方式 

 

师生学习现场

王传闻生动形象、幽默风趣的讲解让现场师生感受到了吟诵独有的魅力和韵味,激发了大家对学习吟诵的浓厚兴趣。随后,王传闻鼓励大家开口吟诵,悉心指导诗句的停顿及其尾音的处理,引导师生学习吟诵的技巧和情感表达、领略传统文化的风庸雅致。

现场合影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吟诵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手段。新时代,青年人要传承和弘扬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努力做国学经典的传承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筑牢深厚文化根基、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柳小

   拍摄:王嘉乙 夏圣雅

一审:邓海霞

二审:陈丹丹

三审:丁灵芝

2023524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