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德阳校区举办第二届“天马杯”辩论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2-11-15    阅读:

11月12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德阳校区于线上举办第二届“天马杯”辩论赛决赛。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初心学社、君和辩论社承办,颜莎莎老师指导,胡金亮、余利利、张珏玲、吕梓菱、叶璇、温娟、杨燕、罗颖、顾雯、刘洁等老师作为评委参加此次活动。

 

决赛现场

参加决赛的队伍是从复赛中晋级的艺术教育代表队与审计代表队。决赛双方围绕“热情与能力何者更重要”的辩题展开辩论。双方唇枪舌战、你来我往,碰撞出思维的火花。最终,反方审计代表队夺得冠军,正方艺术教育代表队夺得亚军,正方四辩荣获“最佳辩手”称号。

 

双方辩论

点评环节,胡金亮首先对初心学社、君和辩论社的学生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各位老师的付出表示感谢。随后,胡金亮对辩题进行解读,分析热情与能力的联系,强调在比赛过程中把握概念的重要性,同时,肯定了双方辩手的思辨能力。

 

评委点评

本次辩论赛丰富了大学生的课余生活。在以辩明理、以论求真的过程中,锻炼了学生语言表达、逻辑思维和团队协作的能力,同时,展现出学生蓬勃向上的精神状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颜莎莎

拍摄:颜莎莎

一审:叶璇

二审:邓海霞

三审:丁灵芝

2022年11月14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