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组开展“品红色家书 悟中国精神”课业展示复赛
发布时间:2022-12-01    阅读:

11月23日晚,“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组(绵阳校区)在2403、2405、2406教室开展“品红色家书 悟中国精神”课业展示复赛。此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研究学会承办,海霞、王晓峰、漆俊、皮志勇、杨小丽、杨莉六位老师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担任评委,学会成员李忠明雯、王诺、岳佳馨担任主持人,140余名同学参与现场学习。

 

参赛小组现场朗诵 

比赛全程,晋级复赛的16组选手准备充分精彩演绎。展示内容上,各个小组选择了不同英雄人物的红色家书,有抗日英雄的遗书,有革命先烈的托孤信,也有抗美援朝志愿军的最后一封信,还有抗疫人员的请战书。展示方式上,有的小组以配音的方式朗读红色家书,有的小组以情景剧表演的方式引出红色人物,有的小组以祖辈的经历讲述红色故事,他们仿佛穿越时空,带领大家感受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体悟红色家书所承载的理想信念、使命担当与家国情怀。

 

观众欣赏情景剧

评分环节,评委老师们充分讨论,从展示内容、逻辑结构、现场表现、熟练程度、课堂感染力等方面综合评分,最终评选出6个小组进入决赛。

 

师生合影

从初赛到复赛,课程组老师集体研讨,精心设计,认真指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思政课教学,通过丰富多样的教学形式品读红色家书,重温红色历史,感悟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此次活动,把思政课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有效链接,既提升了思政课教学实效,又锻炼了学生的实践能力,也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有助于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

 

马克思主义研究学会:岳佳馨

拍摄:莫鸿明

一审:邓海霞

二审:陈丹丹

三审:丁灵芝

2022年11月29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