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教研中心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同上一堂课”课程思政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8    阅读:

11月3日上午,数学教研中心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绵阳校区1303教室开展“同上一堂课”教学研讨活动,通过“同课异构”的形式共同探索课程思政育人新模式,活动由数学教研中心主任张现强主持。

研讨活动中,数学教研中心教师马斌通过“国家大剧院”案例导入,综合运用动态图形演示、互动讨论、类比转化等方式启发学生思考,讲解了“二重积分”的定义以及如何利用“二重积分”计算曲顶柱体体积,从“以直代曲”“量变到质变”等角度引导学生讨论数学知识中蕴含的强大思想力量以及对自身人生发展的启示。

 

马斌课堂教学展示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晓峰从课程育人的角度分享了听课感悟。整个教学过程,教师积极引导,通过类比、归纳、迁移、联想等教学方法培养学生发散思维的能力,引导学生在潜移默化中促进自我思考,既有助于学生构建自身的思维体系,提升自己运用数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又有助于学生理解个体与社会的关系,努力成为认真、踏实、有为的新时代青年。

王晓峰分享听课感悟

张现强指出,此次“同上一堂课”教学研讨活动是数学教研中心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模式的一次探索和尝试。两个部门的教师针对专题知识点分别从课堂教学和课程育人的视角进行了解读,是一次很好的学习交流机会,有助于教师的专业成长与进步,为今后数学类课程的课程思政建设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法。

 

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晓峰

摄影:何丽娟 柳小晗

审核:邓海霞

2021年11月5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