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充分利用线上教学优势,牢牢把握网络舆论引导权
发布时间:2020-09-24    阅读:

“形势与政策”是一门学科交叉广泛的课程,具有科学性、时效性、动态性的特点。“形势与政策”教研室采取集体备课制度,成德绵三校区教师分工协作完成专题资料准备、超星课程建设等任务,探索和创新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

317254d811af8b308e08557b95a4c80

三校区集体备课分工截图

在教学方式上,为发挥学生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采取问题链导学为主的教学方式,注重学生线上研讨与交流,激发学生的参与意识、问题意识、分享意识,并通过学习心得、作业考察、课程论文等方式进行教学反馈。课程通过师生互动、生生互动,从而实现对学生的思想引领和价值观塑造。

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程更多采用线上学习的方式,充分发挥网络育人的作用,为学生提供更多的线上学习体验。这种自由、灵活多变的学习方式也顺应了未来教育发展的趋势,给学生创造了更多的自主学习的机会,培养了学生的时间管理能力和自主学习习惯。在学生线上学习的过程中,教师要始终扮演好引导者的角色,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在线答疑与讨论,及时回应学生关注的热点和疑点问题,引导学生树立健康的网络“三观”,学会对各类网络信息进行审慎的判断和甄别,培养学生的独立思考、理性分析的思维能力,牢牢把握网络舆论的引导权。

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

责编:颉睿

2020年9月24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