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简介

天府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是成立于2020年11月校级研究机构。研究中心主要致力于课程思政相关原理和实践路径的研究,形成课程思政教研机制,促进课程思政教学团队建设,构建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群。

天府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是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的统筹协调单位,由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具体工作,设立了中心工作指导委员会和课程思政教学研究团队,主要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省级、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负责人及二级学院教学名师构成。同时,设立考评委员会和综合办公室,组织开展研究中心各项日常活动。

 

天府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立足学校办学理念和特色,发挥集体智慧,深入研究各类课程中的育人元素,创新整合教育教学中的思政教育资源,以改变一直以来思政教育、通识教育与公共基础课教育和专业教育相互隔绝的“孤岛化”局面,将铸魂育人贯彻到教育教学全过程,推动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促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系统化、制度化。主要职责有:研究专业课开展课程思政的目标、要素、原则和实施路径;研究课程思政教研机制和团队建设机制;研究制定课程思政教学成效评价体系;培养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推动建设课程思政标杆课程和示范专业;组织编写课程思政典型案例;定期组织课程思政交流培训、示范课程评选、教学观摩、教学竞赛等活动。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