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期初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3-07    阅读:

3月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企业微信召开期初工作部署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丹丹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丁灵芝带领学院全体教师学习《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文件精神。丁灵芝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是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大学阶段重在增强学生的使命担当,各教研室首先要明确课程定位,把国家要求、学校要求以及本课程与其他思政课的关系结合起来,制定教学大纲,规范教学目标,优化课程设计。接着,丁灵芝结合学院2020年年终汇报的亮点、特色、反思以及计划,部署学院2021年甚至未来五年的工作规划和重点,希望学院的每一位教师能根据学院的规划以及自身的优势,积极主动承担相应工作,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献策献力。

全体教师开展线上学习

陈丹丹组织各教研室汇报寒假备课情况。“纲要”教研室主任张丽君从基本安排、分工合作、近期计划三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重点突出EQ平台的建设及后期的资料检查与整改。“概论”教研室主任王淑艳从EQ平台建设、教学资料准备、教学设计三个方面讲解,强调明确课程教学目标的重要性。陈丹丹结合“概论”专科的学时情况,对EQ平台章节建设进行汇报,重点强调单元目标、考核点、考核内容、教学重难点、作业等板块之间的关联性。通识课教研室主任王晓峰从总体原则、具体要求、EQ教学体系建设、教师分工等方面进行汇报。“形势与政策”教研室王雪琴老师从备课分工、专题设置、课程管理、考核设置四个方面进行汇报。

各教研室汇报备课情况

学院教学主管赵莎莎从EQ平台的探索、问题的发现与收集、问题的解决、各课程EQ平台建设进度等方面进行汇报。同时,对EQ平台小班实践如何设计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各课程组再次开展研讨活动,根据课程特点自行设计。

丁灵芝最后总结,肯定了各教研室积极探索EQ平台、期初备课所取得的进展,希望学院每一位教师结合学院2021年工作计划和工作重点,加强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把教学改革和科学研究结合起来,把思政课建设和“课程思政”建设结合起来,把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结合起来,把教育教学和服务社会结合起来,共建具有天府学院特色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

 

马克思主义学院:张霞

2021年3月5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