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教师代表参加2021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专题研修
发布时间:2021-08-30    阅读: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 2021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工作的通知》要求,7月15日至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陈丹丹作为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在贵州师范大学举办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修基地专题研修,研修主题为“重温遵义会议精神,喜迎建党百年大庆”。

本次研修为期一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既有专题报告、分组讨论理论学习,又有实地考察、体验式教学实践学习。理论学习环节,先后学习了“以史为鉴 面向未来”“红军长征在贵州”“遵义会议的鲜明特点及其历史启示”的主题报告,学员们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进行了分组研讨。实践学习环节,学员们考察了遵义会议会址、红军山、娄山关战斗遗址、苟坝会议会址等革命遗址,重走长征路,在追寻革命先烈的足迹中感悟信仰的力量。

研修班合影

考察遵义会议会址

教师代表总结发言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学院教师通过参加此次研修,将进一步加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政课改革创新的融合,用马克思主义理论和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引导青年学生成为红色基因和新时代中国精神的坚定传承者。

供稿人:陈丹丹

责编:颉睿

2021年8月30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