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品读原著 传承经典 铭记初心
发布时间:2020-09-28    阅读:

品读原著传承经典铭记初心

——记一堂“马克思主义原理”实践教学课

为了深刻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9月24日,何丽娟老师在“原理”课上,带领学生品读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共产党宣言》,学习领会马克思主义基本精神,铭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pt2020_09_26_16_34_59

周楠同学做经典著作分享

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周楠同学分享了《共产党宣言》的历史背景、基本思想、主要观点,同时联系当前国际局势和世界多极化、全球一体化等具体情况与同学们展开讨论,设置了竞答题目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互动。通过课堂品读经典活动,不仅能让同学们回归原著,回归原文,感受不同思想火花之间的碰撞,还能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团队协作能力、思辨能力。

传经典,铭初心。学生分享结束之后,何丽娟老师从PPT制作、主题构思、主讲人表现力等方面进行点评,并将原著和国家发展目标相结合,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出发引导学生传承经典,铭记初心。《共产党宣言》中阐述的基本立场、观点和方法,对学生观察和认识当今世界的变化,指导学生学习、生活、工作实践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能紧跟党走,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思想政治素质,提高综合能力,学好专业知识,投身社会实践,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

学生:孙婧嬛

责编:何丽娟、张霞

2020年9月28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