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马克思主义研究学会举办“白马杯”辩论赛初赛
发布时间:2022-05-24    阅读:

5月16—17日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马克思主义研究学会承办的“白马杯”辩论赛初赛在绵阳校区1301、1303教室开展。此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研究学会任欣然担任主持人,王晓峰、柳小晗、付婧芳、张霞、李美佳、皮志勇、王露宁、漆俊八位老师担任评委,共有参赛选手41名。

   初赛现场 

初赛形式为个人演讲,各位选手随机抽取辩题,并自主选择辩题正方观点或反方观点,场外准备十五分钟后依次进行五分钟的个人演讲。初赛中,既有“应届大学生应该就业还是应该考研”这样贴近同学们生活的辩题,也有“‘被排斥被同化哪个更可怕”这种引发学生深层思考的辩题。参赛选手们或选择新闻热点作为切入点,或阐述身边人的真实经历,对自己所持观点进行积极发挥。所有选手展示完毕后,评委老师根据各选手的现场表现进行打分,选出进入复赛的选手。

初赛现场 

本次活动,以辩论赛形式向天府学院20年校庆献礼,锻炼了学生的思辨能力和表达能力,展现了学生蓬勃进取奋发向上的青春风采期待决赛的精彩呈现!

 

马克思主义研究学会:李婧

拍摄:李婧

审核:漆俊

2022年5月22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