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德阳校区举办第二届“天马杯”辩论赛初赛
发布时间:2022-10-31    阅读:

1026日至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德阳校区于线上举办第二届“天马杯”辩论赛初赛。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初心学社、君和辩论社承办,颜莎莎老师指导胡金亮、余利利、张珏玲、吕梓菱、温娟、罗颖等老师参与此次活动

初赛环节,参赛选手以专业为单位组队,六支队伍两两组合,分别围绕“大学生自律与他律何者更有效”“大学生谈恋爱利弊比较”“当今社会男性与女性何者更难”三个辩题展开辩论。赛场上,双方辩手攻守兼顾,才思敏捷你来我往,激烈交锋,展现了良好的口才和逻辑思辨能力。经过角逐,审计学代表队、大数据会计代表队和艺术教育代表队三支队伍进入复赛,三场比赛各产生一名“最佳辩手”。最后,颜莎莎点评,从双方的辩论逻辑与技巧方面肯定了辩手们的精彩表现,并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比赛中继续提升思辨、表达与团结合作的能力。

比赛现场

本次辩论赛本着“公平竞争、力争第一”的原则,组织学生开展线上辩论,拓展了思政课实践教学的形式,锻炼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也展现了同学们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颜莎莎

拍摄:颜莎莎

一审:叶璇

二审:邓海霞

三审:丁灵芝

2022年1029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