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工作 >> 教研动态 >> 正文
学院开展教风学风师生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2-20    阅读:

12月14日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初心学社承办的教风学风师生研讨会在德阳校区F203教室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胡金亮、付婧芳、张珏玲、余利利等教师参与此次研讨会,师生围绕人民日报发文《沉睡中的大学生》,结合“如何培养优良教风学风”问题进行了一场双向对话。

活动现场

会中,学生代表首先提出对于“沉睡中的大学生”的认识,自述大学生两极分化现状,努力的人珍惜时光,有目标有追求;堕落的人得过且过,默认90分浪费,60分万岁。结合学生自我剖析,师生共同讨论了部分学生荒废学业的主要原因,部分学生从高中过渡到大学,还没有完全适应大学的生活模式,没有确立明确的学习目标,缺乏学习动力,自我时间管理能力也比较欠缺。之后,教师结合自身经历对学生进行了积极引导,激励学生调整心态,正确看待大学阶段,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拼搏,不负韶华。


师生互动

整场对话,师生坦诚相待,激发了师生树立良好教风学风热情的同时,也促使教师们深度思考。教师们在会后总结指出,教学不是知识的堆积,教师也不是教材的复述者,教师要不断增强课堂教学能力,带动学生主动学习,进而提高思政课课堂教学效果,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

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珏玲

责编:唐睿

2020年12月20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