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工作 >> 教研动态 >> 正文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召开4月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5-05    阅读:

426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通过腾讯会议三校区连线的方式召开4月教学研讨会会议由李美佳主持,教研室全体师参会。

李美佳主持会议

邓海霞分享实践教学设计

本次教学研讨会,主要围绕本学期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的实践教学开展交流讨论。邓海霞分享了EQ平台实践教学设计的思路与重点,同时强调了理论教学目标的设计要求。接着,三校区教师结合自己班级的展示情况就实践教学改革的利弊进行充分讨论。就如何提高实践教学的质量,老师们分享了一些建议。邓海霞采用了话题讨论和自我评价的方式,老师结合小组展示的内容抛出不同的话题,组织其他小组开展讨论,进一步梳理小组展示的教学重点,也检验学生的听课效果;展示小组则根据大家的讨论进行自我评价,侧重培养学生的总结反思能力。付婧芳谈到要善于发现学生的优势,准确详细记录学生表现,便于为后期领航计划储备力量。刘洁对学生选题进行分类指导严格要求学生认真准备善于相互学习,共同进步。胡金亮建议要加大对学生实践教学的引导提升理论的高度。王雪琴采用了两个小组对比点评的方式引导学生相互取长补短,提升小组展示质量

院长丁灵芝总结发言。她肯定了老师们在开展实践教学过程中的付出和用心关于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她希望大家相互借鉴,集思广益,共同推动实践教学的改革发展。

本次教学研讨会,教研室全体教师进一步明确了实践教学改革的方向和要求,要认真指导和组织学生开展实践教学,充分发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实践教学的育人功能,提高实践教学的水平和质量,增强实践教学的育人实效。

 

马克思主义学院:李美佳

摄影:张丽君

一审:邓海霞

二审:陈丹丹

三审:丁灵芝

20235月3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