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风采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开展“统筹推进三线建设文化传承与发展”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11-22    阅读:

11月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开展“统筹推进三线建设文化传承与发展”主题讲座。此次讲座由西南科技大学图书馆馆长张勇教授主讲,支部书记丁灵芝主持学习,学院全体教师、智能科技学院、文化与教育学院、数学教研中心部分教师、学生代表参与学习。

讲座伊始,张勇对三线建设在绵阳开展的背景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对研究三线建设文化的重要意义进行了分析。讲座中,张勇立足于史实,用丰富的图片、典型的案例讲授了三线建设重大战略决策的确立过程、全国三线建设的区域布局和绵阳地区三线建设的中央直属项目等内容,总结了三线建设在绵阳地区所取得的重要成就。讲座最后,张勇结合团队科研成果生动展示了绵阳地区三线建设的重要人物、遗址遗迹以及绵阳地区三线建设的文化传承现状。他希望更多的绵阳人加强对三线建设文化和重要人物事迹的挖掘、整理与研究,做好三线建设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undefined

张勇作主题讲座

undefined

丁灵芝主持学习 

丁灵芝主持讨论学习。丁灵芝指出,绵阳作为三线建设的重点地区,其遗留下的大量历史遗迹彰显着深厚的三线建设文化底蕴。学院教师应在大力弘扬“三线精神”的基础上,将其与教学科研工作相结合,推动三线建设文化在新时代发挥其独特的精神价值。

undefined

阳校区集中学习

3F12B3 

成都校区集中学习 

undefined 

绵阳校区集中学习

此次讲座是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内容之一,采用“请进来”方式,学习三线建设红色文化资源。通过学习,学院教师对三线建设的历史背景及其发展历程有了更为明晰的认知,了解到绵阳在三线建设重大战略中的地位和作用,进一步理解了科学家精神的深刻内涵。学院教师也将加强对三线建设文化的学习、研究、传承与发展,积极将“三线精神”融入课堂教学与科研创新,努力推动支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余舒雅

拍摄:王雪琴、郑佳岭、罗颖

  一审:邓海霞

二审:陈丹丹

三审:丁灵芝

2023年11月19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