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教师参加四川高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
发布时间:2020-11-11    阅读:

四川高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于11月6日至8日在西南医科大学召开,来自全省150多名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教师参会,马克思主义学院赵莎莎、何丽娟两位教师参加了此次年会。

年会现场

本次年会主题为“疫情背景下的‘原理’课教学”,主要有四个环节:四川省教育厅宣传思想与统战工作处副处长刘海峰向大会传达了中央及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武汉大学教授向久雨以“中国道路的未来”为题,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同济大学教授陈大文以“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一体化目标定位”为题,对大思政工作进行了阐释;来自各高校的教师就疫情背景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相关教学问题研究进行了主题发言和讨论;开展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教学竞赛,赵莎莎参加了此次教学竞赛并荣获“三等奖”。

获奖证书

高校应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党中央、教育部关于高校思政课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全面推进四川高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改革创新,进而整体提升课程的教学质量。思政课教师应不断探索、创新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在“原理”课教学过程中,一方面要注重原理本身的思想性、理论性、专业性,同时要注重课堂教学的互动性、趣味性、实用性,从而不断提升“原理”课的教学质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赵莎莎

责编:张霞

2020年11月11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