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副校长苟兴才一行赴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02    阅读:

525日上午,学校副校长苟兴才带领研发处处长刘勤博一行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绵阳校区进行工作调研,并参加了学院第10期政治理论学习和教研活动。教研活动通过三校区企业微信连线、各校区线下讨论的方式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丁灵芝主持活动,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调研座谈中,苟兴才与学院教师进行交流互动,从师资建设、办公条件、思政课教学改革和科研项目申报等方面了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情况,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要着力打造优质课堂,守好育人阵地,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育人功能。

教研活动阶段,丁灵芝首先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学习内容主要包括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简报第3637期和《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2021-2025)》。结合简报精神,丁灵芝带领大家梳理了四川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已经取得的成绩,并从加强“精准思政”、网络思政和实践教学三个方面明确近期学院工作重点。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丁灵芝认为思政课教师应具备政治高度和理论视野,学习理解国家战略、区域发展和学校规划之间的联系,明确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定位和职责,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切实推动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式发展。

 

绵阳校区学习现场 

政治理论学习结束后,学院教学工作负责人赵莎莎对本学期EQ平台课程建设工作和期末考核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科研工作负责人王晓峰对科研申报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丁灵芝补充强调思政课教师要善于把握新时代不断发展变化的新理论、新要求、新形势、新热点,提炼研究主题,提升教学能力;要持续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和教学能力提升大讲堂,不断促进青年教师的成长。丁灵芝还就思政课实践教学的规范化建设、实践教程的编写、实践教学的成果转化等方面提出了设想与规划。

参会领导对本次调研和教研活动进行了指导总结,对学院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改进建议和发展期望。刘勤博希望学院加强人员统筹,以老带新,做好科研人才的梯队建设。苟兴才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充分发挥思想引领作用,持续改革创新,努力打造有特色、有影响力的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勤博总结

 

苟兴才讲话

 

马克思主义学院:周红

拍摄:岳君恒、余利利、王露宁

审核:邓海霞

2022年529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