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教师赴德阳通用电子科技学校参观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18    阅读:

5月11日下午,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少年民族学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育路径”课题组在德阳市罗江区委统战部、罗江区民族宗教事务局牵头下,赴德阳通用电子科技学校参观交流。罗江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尹顺、副局长刘瑜,德阳通用电子科技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徐程际,副校长叶永平,课题组成员王晓峰、胡金亮等参与了此次研讨交流。

  

课题调研座谈会现场

 

罗江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尹顺讲话

 

德阳通用电子科技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徐程际分享 

座谈会上,尹顺首先对此次课题研究的指导思想和总体方针进行了说明本课题是罗江区委统战部2023“大调研·献良策”调研活动的重要项目,课题应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扎实开展调查研究。随后,徐程际从党建引领、立德树人、教学改革、产教融合等方面展示了德阳通用电子科技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对学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创建全国民族团结示范学校工作进行了介绍,同时表示学校会积极配合课题组完成调研工作。王晓峰结合课题调研方案对此次课题研究主题、研究目的、调查方式及下一步的计划进行了汇报,调研的重点民族学生管理与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育,并在此基础上提炼调研成果提出实践对策。

参观党建文化广场

 

参观中华民族文化体验厅

座谈会结束后,徐程际陪同课题组一行参观了学校中华民族文化体验厅、党建文化广场、汽修专业实训车间、党史国史文化长廊等项目,了解了学校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推进民族学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育工作的具体做法。

此次交流研讨为课题顺利开展提供了宝贵素材,对加强两所学校间的进一步合作起到积极作用。课题组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认真开展青少年民族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在资政方面的社会服务功能,为深化中高职院校民族团结教育建言献策。

 

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晓峰

拍摄:颜莎莎

一审:邓海霞

二审:陈丹丹

三审:丁灵芝

2023515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