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 好书共分享”第一期读书会
发布时间:2022-04-30    阅读:

 

4月27日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初心学社承办的“喜迎二十大 好书共分享”第一期读书会在德阳校区D304教室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胡金亮、颜莎莎两位老师裴一飞、武阳阳、张航三位同学进行了现场分享。

 

读书会现场合照

分享环节,先由学生分享。裴一飞以弘扬中国共产党人崇高的革命精神为主题,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方面分享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武阳阳以寻找中国复兴之路的知识分子思考中国“向何处去”为线索,分享了《火种》一书。张航通过分享《毛泽东、蒋介石:一生的较量》一书,展现出毛泽东的胆略与智慧。

教师分享环节,胡金亮以梁启超家庭教育为视角,分享了《我们今天怎样做父亲》一书,阐述了德育与人格的关系,提倡要重视与子女的沟通,尊重其兴趣和专长以及对子女之爱的有效表达。颜莎莎以“好读书、读好书”为主题谈了为何要读书与何为真正的阅读,并建议将阅读回归传统纸质书。

 

学生分享 

互动环节,观众向分享者提问并展开现场讨论。胡金亮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他对分享者的思路与具体细节进行了指导,强调书籍基本信息与核心思想的重要性,并鼓励学生要逐步扩展课外阅读的种类与数量。

 

教师点评

通过读书分享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好读书、读好书,让阅读成为学习生活的一部分,在阅读中获取知识、增长见识、培养能力、提升境界,促进成长。

 

马克思主义学院:颜莎莎

摄影:裴一飞

审核:叶璇

2022年4月29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