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马克思主义研究学会开展“感悟百年团史,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4    阅读:

61中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马克思主义研究学会承办的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主题宣讲活动在绵阳校区12051206教室开展。此次宣讲活动主讲人为马克思主义研究学会付容钰琪、欧诚、刘瑞,马克思主义学院漆俊老师参加200余名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宣讲活动分三场,主题分别为“中共一大的那些人”“中国共青团发展历程”“中国青年运动史”。付容钰琪分享了中共一大参会人员的主要事迹及他们后来不同的人生选择。通过这些人物故事,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之

 

付容钰琪宣讲

欧诚介绍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团旗、团徽、团歌,按照时间顺序讲解共青团的百年历史,展现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青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同时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欧诚宣讲

刘瑞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党领导下的中国青年运动史,从革命年代的反帝反侵略的爱国主义运动,到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植树造林、绿化祖国行动,再到改革开放之后中国青年创业行动,体现了中国青年爱党爱国的心态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刘瑞宣讲

回首百年,正是中国青年的觉醒,点燃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之光;展望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此次宣讲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了同学们强烈的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

 

马克思主义研究学会:马滨燕 李兰 李婧

拍摄夏澜曦 马滨燕 李兰 李婧

审核

20226月10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