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工作 >> 教研动态 >> 正文
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探索与实践
发布时间:2020-12-03    阅读:

本学期,学校全面推进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逻辑与批判性思维》课程组依托超星线上平台资源的灵活性和多元性,创新线下课堂教学形态,构建“线上+线下”育人新模式,实现传统课堂面授与网络教学的一体联动和优势互补。

学生参与线上主题讨论及知识点测验

线上资源呈现方面,关注学生对知识的自我建构和内化,注重知识的基础性与内容的扩展性相结合,让学生“看得懂”“有启发”“感兴趣”,并且每周在讨论区发布“上周知识总结+下周学习预告”,便于学生自学活动的开展。在课堂教学方面,充分利用好每节课的45分钟,提升育人的实效性。为防止出现线上线下“融而不合”、技术和教学分离的“两张皮”现象,课程组探索运用学习通投屏功能,让教学课件在“云端”实现共享展示。同时,教师借助学习通的投屏功能,把相关知识点转换成讨论题目或测验试题,在课堂进行主题讨论、课堂测验等活动,在讨论或答题结束后,平台会汇总出关键词或答题的一个详细数据,教师能够第一时间了解学生对知识点的掌握情况,并及时调整课程教学重难点。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做到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今后,《逻辑与批判性思维》课程组将继续发挥教师和学生的主观能动性,挖掘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特色和优点,充实课堂教学内容,让教学“活”起来、“动”起来。

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晓峰

责编:张霞

2020年12月2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