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工作 >> 教研动态 >> 正文
“概论”课程多方式开展“四史”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7    阅读:

“概论”课程着重讲授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历史进程,充分反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两次历史飞跃和两大理论成果。本学期,“概论”课程多方式开展“四史”主题教育活动,推动“四史”主题宣传教育走实走深。

线上与线下突出“四史”主题教育

一是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本学期EQ教学平台突出教材重难点,更加注重教材知识点的内在逻辑,“四史”主题是线上的重点学习内容;线下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也突出“四史”主题教育。二是大班课堂教学和小班实践教学相结合。大班课堂教学,教师更加注重“四史”主题的宣传和教育;小班实践教学,主题的设置与“四史”相关,学生通过查阅、收集、分析、整合资料,以多样化的方式学习和展示“四史”主题,加深对“四史”相关理论的理解。三是作业布置与“四史”相关。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特长,选择一种形式完成一幅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作品,如短视频制作、配音、海报、画册、歌唱红色歌曲、重走红色圣地、小品、写诗、作词等,开展“四史”实践活动,充分挖掘学生的潜能,发挥学生的主体性和积极性,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入行”。四是“概论”课程组集中学习。每月课程组会议,根据教学实际与“四史”主题宣传教育情况,总结每位教师的创新做法,推动“四史”进课堂、进活动。

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学生学习“四史”的主渠道,思政课教师应充分利用课内课外两个阵地,形成师生共学共研的良好氛围,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学生的理想信念,增强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感和荣誉感。

 

马克思主义学院:张霞

责编:邓海霞

2021年5月17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