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工作 >> 教研动态 >> 正文
形势与政策课程组开展“四史”主题教育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5-30    阅读:

525日中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德阳校区形势与政策课程组开展了线上“四史”主题教育教学研讨会,教研室主任胡金亮主持。

胡金亮首先强调,作为思政课教师,要自觉注重“四史”学习教育,把“四史”内容有机融入课堂教学和第二课堂,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厚植青年大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接着,与会老师结合形势与政策课程如何开展“四史”主题教育教学设计进行了充分探讨与分享。

线上会议截图

张珏玲说,课堂教学应充分利用视频、音频等“四史”学习资源,可以提高课堂吸引力,也落实“四史”教育;王丹认为应充分利用课程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教学优势,除了在课堂上加强“四史”教育,也要用好线上云平台,线上线下共同推进;陈然结合第二课堂活动,将“重温百年党史 展望复兴征程”演讲比赛进行了工作汇报。


线下课堂观看“四史”主题教育视频  

线上云平台“四史”学习讨论 

新时代青年学生正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思政课教师要注重将党史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融入第二课堂,引导学生按照党指引的方向,学党史,跟党走,努力将青年学生培养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王丹

责编:邓海霞

2021530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