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工作 >> 教研动态 >> 正文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开展“学四史 守初心”主题讨论
发布时间:2021-06-18    阅读:

“观今宜鉴史,鉴史而通今。”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善于学习历史、总结历史,善于从历史的经验教训中汲取治国理政方略和智慧的政党。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中,研读历史、总结历史、借鉴历史,已经成为党的一个光荣传统。6月10日上午,王雪琴老师在《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学实践课上,开展了一场“学四史,守初心,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的主题讨论。


王雪琴组织学生讨论

 

讨论环节,学生们主动分享自己的观点。学习“四史”,可以让青年学生全面了解党成立以来、新中国成立以来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深刻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在课堂讨论中,学生进一步认识到学好“四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重要性。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通过主题讨论,希望新时代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矢志拼搏奋斗,置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勇做改革创新生力军。

                             

                                                       撰稿:吕荣洁

责编:王雪琴

                                                        2021年6月17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