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工作 >> 教研动态 >> 正文
传承红岩精神,坚守初心使命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组开展实践教学成果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4    阅读:

2023年11月28日上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组教师夏燕组织学生开展以“传承红岩精神,坚守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实践教学成果展示活动。

展示小组通过理论讲授、自制视频播放进行展示。讲授环节,学生从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激扬凛然斗志、涵养浩然正气四个方面讲解红岩精神的丰富内涵。视频展示环节,学生将革命英雄江竹筠英勇就义的故事拍摄成短视频,展现出革命先辈为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崇高精神。互评环节,台下同学认为这次活动让他们不仅感受到革命先辈不屈不挠、英勇顽强的精神,而且认识到今日的繁华盛世来之不易。

undefined 

学生讲解主题

undefined 

播放学生制作的短视频

undefined 

学生踊跃发言

此次展示活动让学生对红岩精神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激发了学生的爱国情怀,彰显了当代青年对革命文化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引导学生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努力成为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好青年。

 

马克思主义学院:夏燕

拍摄:夏燕

一审:邓海霞

二审:陈丹丹

三审:丁灵芝

2023年11月30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