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走进会计学院开展金课建设研讨
发布时间:2021-11-01    阅读:

10月21日,天府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走进会计学院开展金课建设研讨,研讨会在德阳校区D302教室进行。会计学院执行院长陈真子、副院长许静、院长助理张娟,天府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教师丁灵芝、张现强、张琴、王晓峰,会计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各课程负责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陈真子对天府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走进会计学院表示欢迎,强调了课程思政建设对于提升学院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性。接着,会计学院周慧灵、胡静、钟男三位老师先后对《财务业务一体化应用》《财务管理》《财务多岗位综合实训》的课程思政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财务业务一体化应用》课程通过构建“树形”育人体系开展课程思政建设,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培养学生信息化能力和业务操作水平,提升学生信息素养、职业素养及ERP管理理念;《财务管理》在课程设计上将线上学习育人平台与线下情感式教育相结合,加强校企合作建设,知识目标、能力目标与素质目标相互促进融合提升;《财务多岗位综合实训》课程目前形成了“一个中心、两条主线、五项举措”的课程思政建设路径,坚持以“育人”为中心,落实专业知识学习和思政元素融入。


研讨会现场


 

教师介绍课程思政建设情况 

会议最后,丁灵芝强调,课程思政建设首先应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专业课的育人要结合实际教学内容,实现润物无声的育人效果。教师应主动进行教学反思,从教学实践中挖掘和凝练符合课程特点的育人资源。课程思政建设是个系统工程,一定要形成清晰的建设逻辑和实践框架,“教-学-评”的过程要一脉相承,形成闭环,从而促进思想政治工作落到实处。

天府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将继续积极发挥学校课程思政育人工作的桥头堡作用,深入各二级学院(教研中心)参与教师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全过程,为专业课中思政元素的挖掘提供思政专业意见,助力学校的金课建设。

供稿:周慧灵 王晓峰

摄影:常莹

审核:邓海霞

2021年10月21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