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4-07    阅读:

4月1日晚,马克主义学院通过企业微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学院院长丁灵芝主持。

首先,丁灵芝带领学院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高校思政课教师要深入学习与研究,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实践的力量。

今年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院将成立第一批党史宣讲团,深入到企业、农村、机关、学校、社区等,围绕百年党史进行专题宣讲。丁灵芝指出,此次宣讲工作不仅是一次理论宣讲,也是一次社会服务。这既是党和国家的要求,也是思政课教师的责任担当。希望所有老师都做好宣讲的准备。

线上会议截图 

接下来,丁灵芝就“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活动做部署。结合学院组织机构设置,各职能部门负责教师把控不同类型的活动组织,充分整合吟诵中心、马克思主义研究学会、书法社、党支部等资源,加强与二级学院的合作,集中力量办大事,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比如开展系列讲座、大型展演、社会实践等不同类型的活动。同时,加大新闻宣传的力度和广度,把活动开展与新闻宣传紧密结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献礼。

最后,丁灵芝就青年教师教学比赛进行了前期动员。青教赛对青年教师成长具有重要意义,丁灵芝鼓励年轻教师抓住机会,锻炼自己。她建议在去年参赛的基础上总结经验,可以通过学院内部竞赛,促进教学水平的整体提升,为明年的大赛做准备。

与会教师就会议相关内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丁灵芝再次强调成德绵三校区相关活动负责教师要协调沟通,尽早制定活动方案,全院教师积极配合做好此次“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供稿人:颉睿

责编:邓海霞

2021年4月6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