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华吟诵推广中心 >> 传承经典 >> 正文
【中华吟诵推广中心】中华吟诵推广中心开展“国学月”线上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5    阅读:

【中华吟诵推广中心】中华吟诵推广中心开展“国学月”线上讲堂活动

5月31日晚,由中华吟诵推广中心主办的“国学月”线上讲堂活动于腾讯会议正式开展。本次讲堂由中华吟诵推广中心学生干部伍添瑞主持,活动结合了诗词讲解、国学观影、吟诵展示等形式为同学们带去了一场诗词盛宴。

视频资料展示

首先由课程组学生干部景山介绍了吟诵的基础知识,接着课程组的其它学生干部分别结合视频为同学们讲解了相关诗人事迹以及诗人作品里蕴藏的故事和情怀,并以现场吟诵的方式展现诗词的格律之美。不仅增加了同学们对诗词知识、吟诵知识的了解,也在潜移默化中加深了同学们对吟诵美的印象。最后中华吟诵推广中心的成员和同学们一同欣赏了由吟诵团合吟的优美的《琵琶行》,韵味娓娓道来,让同学们体验了古典诗词的音韵之美。

吟诵团进行吟诵展示

中华传统文化是中华文明演化而汇聚成的一种民族特质和风貌的民族文化,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文明的结晶,是中华文化的瑰宝。“云教学”期间,中华吟诵推广中心也积极地开展线上教学,让更多的同学们了解和学习吟诵,热爱吟诵,推广吟诵。

活动结束后不少同学都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实实在在感受到了诗词的魅力,也对有了吟诵这一传统读书法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中华吟诵推广中心:张娜

2020年5月31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