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院开展“亿心一疫”第二课堂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8    阅读:

学院开展“亿心一疫”第二课堂实践活动

“云教学”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依托云平台积极开展线上第二课堂实践活动,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感恩教育。4-5月,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下的学生社团—马克思主义研究学会围绕全民战“疫”开展了“亿心一疫”主题作品征集第二课堂活动。

本次活动面向全校学生,开展的形式主要包括:以画述情­—绘制抗“疫”宣传画;以声述情—朗读抗击疫情相关文章;以文述情— 创作抗“疫”诗歌等。此次活动共收到学生作品多达两百余件,有的同学通过绘画表现出我们的“最美逆行者”医护人员不顾个人安危迎难而上的动人形象;有的同学通过深情朗读向站在一线的抗“疫”英雄们致敬,讴歌真善美,传播正能量;还有的同学通过诗歌创作,表达对抗“疫”英雄的敬仰,增强全民战“疫”必胜的信心和决心。

“以画述情”—学生绘画作品

“以文述情”—学生诗歌作品

“以声述情”—学生视频截图

此次“亿心一疫”线上主题作品征集活动,同学们借助全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鲜活素材,通过丰富多样的形式充分表达出自己的战“疫”情感,营造出天府学子共赴时艰、同心战“疫”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了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和责任担当。

马克思主义学院:李美佳

2020年5月17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