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院开展“战‘疫’倾听”第二课堂实践教学决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2    阅读:

学院开展“战‘疫’倾听”第二课堂实践教学决赛活动

5月29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战‘疫’倾听”主题作品决赛活动在线上平台开展。此次活动邀请数学教研中心副主任张艳粉、教务处刘山盟、学工部龚雪和李鑫老师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德阳校区)全体教师担任比赛评委。

参与此次决赛的8组选手是从4月开展的“战‘疫’倾听”主题作品征集活动中遴选出来的,选手参赛作品以文章、视频和绘画为主。比赛分为三个环节,选手作品理念阐释、现场答题和才艺展示。在比赛现场,师生组成的7人评委团主要从作品展示、演讲内容、语言艺术、应变答题、会场效果五个方面对选手进行考评。

本次大赛设置了两个特别环节。一是在开赛仪式上,播放了师生共同参与录制的战“疫”说视频,向参与抗“疫”一线的英雄人物致敬,表达了战“疫”必胜的信念和师生们对早日回归校园生活的期待。二是在比赛半程时,特请天府学院湖北籍教师胡金亮和学生黄家敏,结合自身经历向师生们分享自己感受到的中国战“疫”力量。湖北师生组的感人发言获得了同学们的集体点赞,同学们纷纷表示来年“想去武汉看樱花”。

IMG_20200530_122920

比赛开幕式截图

IMG_20200530_011428

比赛现场截图:选手阐述作品背后的理念

IMG_20200529_233636

选手创意配音秀:借用电影台词感谢医护人员的付出

IMG_20200530_010958

活动现场观众的实时评论

经评委团综合评定,来自2019级专科审计学01班的王心怡同学荣获一等奖。比赛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组织参与活动的196位学生通过文章等形式畅谈活动感想,引导学生进一步感悟中国战“疫”力量,把爱国奋斗作为最靓丽的青春底色。

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珏玲

2020年6月1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