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马克思主义研究学会举办“白马杯”辩论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2-06-12    阅读:


62日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马克思主义研究学会承办的“白马杯”辩论赛决赛在绵阳校区实验楼110教室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丁灵芝院长助理张丽君以及学院其他老师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经过半个月的激烈比赛,最终两支队伍成功跻身决赛决赛中两队辩手围绕 “大学生是否应该内卷”展开辩论。比赛开始前,选手们充满特色的自我介绍,给评委老师和在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主持人宣读完比赛规则后,比赛正式开始,首先是开篇立论,正反方一辩选手开宗明义,表达观点条理清晰。攻辩环节和攻辩小结环节,双方辩手思维碰撞,妙语连珠自由辩论环节更是将辩论赛推向了高潮,辩手们唇枪舌战、针锋相对,快速反应及时应对,赢得现场的掌声。总结陈词环节,双方四辩抓住对方论证的漏洞,逐一回击,为赢得比赛做最后的努力。

 

比赛现场

 

反方辩手汪小雯反驳正方观点

 

评委老师观看比赛 

点评环节,评委老师王晓峰肯定了双方辩手的精彩表现,双方势均力敌,准备充分,论证有理有据。付婧芳从语言表达质量、逻辑思维能力、论辩技巧、团队配合等方面对两支队伍进行点评对两支队伍送去祝福。她认为此次辩论赛辩题很有价值,整个辩论过程,不仅让观众感受到了语言的艺术和思辨的魅力,更引发大家思考,理清内卷真相精进决策付诸行动。现场提问环节,台下观众与台上选手进行互动,也给决赛带来了另一股思辨的力量。

 

王晓峰点评

 

付婧芳点评

现场观众提问

经过评委打分,反方队伍成为本次“白马杯”辩论赛的冠军队伍,反方二辩李宇恒成为本场最佳辩手。评委老师为他们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选手与评委老师合照 

此次“白马杯”辩论赛从初赛、复赛到决赛,参与人数近百人,展示天府学生的青春风采,献礼天府二十华诞的一次实践活动,锻炼了同学们的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漆俊

拍摄邹昊芸、马滨燕、曾寒宇

审核:邓海霞

202269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