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风采 >> 正文
师生一起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
发布时间:2020-06-01    阅读:

在疫情防控特殊背景下召开的2020年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一句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话语暖人心扉、贴近民心。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结合不同课程,带领学生一起深刻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

习近平经典话语与云课堂讨论截图

在学习和探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时,一方面,通过今年新冠肺炎全球抗疫的事实以及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经典话语,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深刻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我们党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党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在全国范围调集最优秀的医生、最先进的设备、最急需的资源,全力以赴投入疫病救治,救治费用全部由国家承担。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一句句经典话语,让人如沐春风。另一方面,通过国内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如98年特大洪水、03年非典、08年汶川大地震等,深刻阐述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以及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通过课堂学习,老师和学生更加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核心和宗旨,坚定了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仰,纷纷表示要做一名爱党、爱国、爱人民的中国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张霞

2020年6月1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