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风采 >> 正文
学院教师线上学习战“疫”示范微党课
发布时间:2020-09-18    阅读:

 

9月1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教师党员观看央视网直播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致敬最美白衣天使,弘扬伟大抗议精神”特别专题,此次党课采取线上自主学习和交流心得体会的方式。

 

IMG_0949(20200918-221328)

学院教师通过电脑端和手机端开展线上学习

本次微党课由北京大学、中山大学、武汉大学、中南大学、兰州大学等高校联合开讲。各高校代表人物共同讲述了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高校师生如何上下同心筑牢这一红色防火墙的故事。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党支部书记余锂镭主要讲述了坚持生命至上的感人故事,始终将生命建设放在第一位,为生命不惜一切代价;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援鄂抗疫国家医疗队第二临时党支部书记吴超为我们讲述了年轻有为、敢于担当的“90后”的抗疫故事,展示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第七党支部书记钱招昕诠释了与时间赛跑争分夺秒救治患者的湘雅力量,谱写出了一曲曲催人奋进的抗疫战歌;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呼吸专业一级主任医师刘晓菊讲述了医护人员不忘初心逆风前行的榜样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神圣使命。

讲述抗疫故事,传播抗疫精神,激发责任担当。在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中,学校和医院党委统筹协调,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科技工作者协同攻关,医务工作者舍生忘死,人民群众坚守一线,无私奉献。“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不退我不退”,他们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最美心声,彰显了中华儿女不畏艰险、愈挫愈勇的民族精神。这既是对党员干部的一次严峻考验,也是一场深刻的党性洗礼。

学习交流中,老师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的责任与担当,大家表示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高校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教师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飘起来,让党徽亮起来,让党员站起来,不忘初心担使命,感悟初心再出发。

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晓容

责编:邓海霞

2020年9月21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