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风采 >> 正文
学院教师线上学习战“疫”示范微党课第二讲
发布时间:2020-09-30    阅读:

 

9月3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教师党员观看央视网直播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致敬最美白衣天使,弘扬伟大抗议精神”专题第二讲,此次党课采取线上自主学习和交流心得体会的方式。

 

微信图片_20201009210945.png

学院教师通过电脑端和手机端开展线上学习

本次微党课由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山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等高校联合开讲。各高校代表人物共同讲述了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高校师生如何上下同心筑牢这一红色防火墙的故事。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院长姜保国、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副院长陈尔真先后讲述了他们所在的援鄂医疗队的感人抗疫事迹,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院长戎利民从专业角度介绍了“心理干预治疗”模式在治疗新冠肺炎病人中的引入及效果。黑龙江省首批援鄂医疗队员王洪亮用典型事迹还原了广大医务工作人员不计个人得失,打赢疫情阻击战的生动画面。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党委书记叶永安着重讲述了中西医结合在疫情防控中的运用及优势,也是中医药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生动实践。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党委书记张玉传递了抗疫战士们用实际行动所展现的舍小家,保大家的感人精神。

学习交流中,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抗疫英雄的先进事迹为学习榜样,传承抗疫精神,身体力行、模范践行疫情防控要求,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的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作为、奋勇争先,为马院建设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陈然

责编:邓海霞

2020年10月10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