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风采 >> 正文
学院开展“周末理论大讲堂”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2    阅读:

10月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线上学习“周末理论大讲堂”第四十一讲,主讲内容包括两个部分:一是由中国人民大学政治学博士王玉强主讲“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二是由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万美容导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先发展教育和办学方向的重要论述”。此次学习,老师们通过手机或电脑进行自主学习,学习之余及时交流学习感受和收获。

 

部门教师通过电脑端和手机端认真学习

第一部分学习,王玉强主要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大意义、正确认识党面临的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要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当前,我们要全面把握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必须摆在首要位置。我们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第二部分学习,万美容主要从三个方面讲解,一是如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二是必须坚持优先发展教育,实行人才强国战略;三是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而展开。

周末理论大讲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进一步实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师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的重要举措。学院将持续加强组织、强化制度、落实学习,确保周末理论大讲堂学习活动持续有序开展,进而提高学院教师思想政治理论水平。

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晓容

责编:邓海霞

2020年10月12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