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风采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师风师德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08    阅读:

根据《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6月3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了“学习党的历史,涵养师风师德”主题党课,支部书记丁灵芝主讲,绵阳校区教师在济民楼二楼会议室参加线下会议,成都、德阳校区教师通过企业微信参加线上会议。

学习传播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以及社会主义发展史是新时代全体党员的必修课,更是高校思政课教师的神圣职责。丁灵芝主要从“学习党的不懈奋斗史,坚守育人初心;学习党的理论创新史,提升育人水平;学习党的自身建设史,涵养高尚师德”三个方面,运用丰富的案例和经典的故事,带领大家从大历史观的宏观视野学习了党的百年奋斗史100年来,党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100年,是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初心,为国为民孜孜奋斗的100年;是党始终勇于牺牲勇挑重担,战胜各种艰难险阻的100年;是党始终严于律己自我革新,不断开创未来的100年。此次党课,丁灵芝系统梳理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理论脉络和现实依据,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大气磅礴、精彩纷呈的“四史”大课。

同时,丁灵芝还紧密结合学院工作,分享了作为青年教师如何坚守初心教书育人、如何学习理论增强修养、如何积淀学养干事创业的心得体会,为青年教师成长进步、教书育人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

绵阳校区会议现场

成都、德阳校区企业微信会议截图

 

马克思主义学院:金青山

责编:邓海霞

2021年6月5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