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风采 >> 正文
那时他们正年轻 ——致敬革命烈士陈乔年
发布时间:2021-06-18    阅读:

近日,陈乔年的履历表在中国历史研究院“民族复兴的百年旗帜——中国历史研究院征集海外中共珍稀文献展”展出,里面的诸多细节引发了网友们的热议,新时代的青年们对这位有趣、热血又浪漫的革命先烈充满崇敬之情。

图为首度公开的陈乔年履历表

 

陈乔年是陈独秀次子,20岁加入中国共产党。1927年,兄长陈延年牺牲后,陈乔年临危受命,担任了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部长,义无反顾追随哥哥的脚步来到上海。当时,江苏、上海地区的环境极为险恶。陈乔年机动灵活与敌人周旋,秘密深入工厂、机关和学校,恢复被反动派破坏的党组织。1928年,陈乔年被捕,受尽酷刑后他却说:“让我们的子孙后代享受前人披荆斩棘换来的幸福吧!” 6月6日,陈乔年在上海枫林桥畔被枪杀,年仅26岁。

图为陈乔年

如今,中国人民已然享受披荆斩棘换来的幸福。正是一批又一批像陈延年、陈乔年一样的英雄,用自己的青春和牺牲,换来了今日的山河无恙,岁月安康。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深刻指出,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百年历程,许多人和事仍然历历在目,许多呐喊和高歌犹在耳旁。走过风霜雪雨,创造人间奇迹,我们有义务用胜利告慰先烈:社会主义没有辜负中国!我们有责任让历史告诉未来:社会主义不会辜负中国!

                                                     马克思主义学院:赵莎莎

                                                                           责编: 颉 睿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部分文字来源:人民日报

2021年6月17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