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举办“辩证思维 探求新知”主题辩论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0-12-02    阅读:

11月26日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马克思主义研究学会承办的“辩证思维 探求新知”主题辩论赛决赛在学校绵阳校区1306教室举行。本次辩论赛决赛由高海介和杨过同学担任主持人,马克思主义学院10名教师组成比赛评委团,100名学生组成大众评审团。

决赛现场

评委总结

“辩证思维,探求新知”辩论赛历经初赛、复赛,最终角逐出8名选手进入决赛。本次辩论赛决赛围绕“自媒体时代,大众离真相是越来越近了?还是越来越远了?”这一辩题展开激烈角逐,正方反方通过立论、驳论、质辩、自由攻辩和总结陈词五个环节展开激烈辩驳。辩手们才思敏捷,从辩题概念界定、含义解读、论据阐释等方面展开辩驳,经过一番激烈辩论碰撞后,由在场的教师评委团和大众评审团投票。最终,反方获得了本次辩论赛决赛的胜利,正方四辩获得最佳辩手称号,正方一辩、二辩、三辩获得优秀辩手称号,评委分别为辩手们颁发荣誉证书予以鼓励。

颁奖合影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丁灵芝以及王晓峰老师对本次辩论赛决赛进行总结。一场辩论赛不仅能提升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更能提升学生的思辨能力、反应能力,通过语言的碰撞达到思想的交锋。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正值青春年华,应该用辩证的思维去认知和探究世界,主动去感知这个世界的万千事物,跳出井底之蛙的困境,探求新的未知世界。

马克思主义研究学会:唐洁

责编:张霞

2020年12月2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