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美丽绽放 收获成长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2021年度教学能力大赛复赛
发布时间:2021-05-30    阅读: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1年度教学能力大赛通知精神,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及时拟定学院比赛方案,由学院领导成员和教研室主任共同担任大赛评委,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初赛阶段,以教学资料评比为主,学院19位教师参与,覆盖率达95%以上。复赛阶段,以实体课堂为主,5月24-28日,复赛入围的5位老师先后进行课堂展示,复赛评委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丁灵芝、学院教师王淑艳、邓海霞、付婧芳担任。 

柳小晗讲课现场

柳小晗讲课,精神饱满,采用提问式教学模式,设置一系列问题链将教材知识有机融合,学生在分享自己的观点时充分展现了自我,并提升了思维能力。

李美佳讲课现场

李美佳讲课,情感真挚,采取案例式教学,通过精心选取的党史人物和典型事例,比较分析,向学生传递了什么样的人生观才是大学生应该追求的人生观,融理于情,与学生产生了情感共鸣。

何丽娟讲课现场

何丽娟气定神闲,把抽象玄虚的哲学道理用具象化的社会现象和历史故事呈现出来,学生听得津津有味,在润物细无声中启发了学生的思维。

张丽君讲课现场

张丽君,讲课内容丰富,思路清晰,以讲故事的方式娓娓道来,引导学生在重温井冈山的斗争这段历史中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史教育。

评委老师认真听课

点评环节,丁灵芝首先充分肯定了每位参赛教师的优点,对每位参赛教师不同的教学模式提出了独到的见解。同时,她也指出,思政课教师要善于结合每门课程性质和内容,挖掘知识背后的意义,教学内容要逻辑清晰,重点突出;课堂教学要反映或联系学科发展的新思想、新观点;教学过程要引发学生思考或激发学生情感,这样的课堂才有一定的感染力和影响力,这样的课堂才能走进学生心里,让学生乐于接受,终身受益。她希望青年教师要努力提升自己的科研水平,把教学和科研紧密结合,把思政课打造成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课程。

 

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淑艳

责编:邓海霞

2021年5月30 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