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教师代表参加2021年四川省高校“概论”课教学研究会年会
发布时间:2021-05-30    阅读:

5月29日上午,四川省高校“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教学研究会年年会在成都理工大学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陈丹丹、颉睿、张霞三位老师参加了此次年会。

大会开幕式由成都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奋生教授致欢迎词,随后播放了成都理工大学宣传片。接着分别由成都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曾英、四川省教育厅宣传思想与统战工作处四级调研员王艳丽、电子科技大学原党委书记王志强、西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兼四川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会会长唐晓勇作重要讲话,与会老师深受启发。

教师代表参会合影留念

大会开幕式结束后,由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东南亚及大洋洲研究所所长胡仕胜做关于边界冲突与中印关系困境的主题报告,下午由北京邮电大学及北京高校首批思想政治理论课特级教师裴晓军作了关于新时代“概论”课教学方法改革与重构的精彩报告。

报告结束后,由各代表院校进行教学经验交流与分享。四川师范大学戴剑飞教授以《国家一流课程申报与建设》为题详细介绍了在申报国家级一流思政课程方面的经验。四川大学羊绍武教授以《课程建设与支部建设融合推进的实践探索》为题介绍了四川大学如何结合思政课程建设与支部建设进行思政课实践教学的重要经验。西华大学尹德至教授以《“五步链条教学法”在“概论课”教学中的运用与反思》为题介绍了本校思政课教学方法的成果与特点等。另外参与交流的还有成都理工大学大学副教授廖怀高、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郭展新老师。最后6所高校教师代表进行了激烈精彩的教学竞赛。

此次年会内容丰富,安排紧凑。与会老师了解了兄弟院校在思政课教学中的优秀经验,学习到了一些有益的教学方法与技巧,开拓了眼界,增长了经验,为更好地开展“概论”课教学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法。

 

供稿人:颉睿

责编:邓海霞

2021年5月30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