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财天府学院开展第六期书记校长大讲堂——共产党员是什么样的人
发布时间:2021-05-24    阅读:

518日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党委工作部协办,现代服务管理学院直属党支部和马克思主义研究学会承办的第六期书记校长大讲堂在学校绵阳校区1106教室开展。此次大讲堂的主题是“共产党员是什么样的人”,由学校党委副书记黄琳主讲。共有十余名教师和百余名学生参加本次大讲堂。


黄琳现场讲解

黄琳以23位两弹一星元勋的事迹拉开了本次讲座的序幕。在绵阳的发展历史中,离不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优秀共产党员,他们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自觉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这才让绵阳有了“科技城”的美誉。

讲座现场

接着,黄琳分享了在抗震、抗疫、扶贫过程中涌现出的平凡岗位上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他们身上所具备的优秀共产党员的品格值得青年学子学习。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过程中,优秀共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正是他们十年如一日的无私奉献才能为党和人民提交一份份满意的答卷。黄琳以天府学院教师陈实荣获“四川省扶贫攻坚先进个人”扶贫事迹为例,鼓励当代青年学子学习优秀共产党员,不断净化精神境界,提高思想觉悟,传承和弘扬“两弹一星”精神、抗震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讲座接近尾声,同学们踊跃谈感想,积极提问,黄琳逐一为学生答疑解惑,并勉励学生要加强党史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力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黄琳与学生交流

黄琳与老师们合影留念

马克思主义研究学会:李谨妤

责编:张霞

2021521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