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教师参加德阳市罗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
发布时间:2023-12-14    阅读:

12月4日上午,由中共德阳市罗江区委宣传部主办的“文明实践天天见”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在罗江区万安镇奎星阁社区居委会举行。此次宣讲由学院教师颜莎莎主讲,罗江区机关干部和社区群众参加学习。

颜莎莎以“传统家风对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现实价值——以四川罗江范氏家风为研究对象”为主题,从四川省级廉洁文化教育基地罗江范家大院家风文化园切入,立足四川典型案例分析廉洁文化建设的背景和现状,讲解了传统家规对廉洁文化建设的价值和可行性。她把罗江范氏家风“谦恭廉俭”的特点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从范氏家风“厚人伦”“明奖惩”“讲公正”“惠四邻”等内容分析了廉洁文化中倡导公正廉明原则、注重道德价值导向、强调法治底线保障、呼吁多方透明监督、着力言行教育培养等特点,讲述了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德阳实践。

undefined

颜莎莎讲解

undefined

讲座现场

此次理论宣讲提高了德阳市罗江区机关干部和社区群众对廉洁文化建设的主动学习意识,提升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群众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倡导了党风政风崇德守廉和乡风民风向善向上的社会风气。这也展示出学院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政治理论素养,是思政课教师走出学校、服务地方建设的积极尝试。学院将继续深化理论宣讲学习成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动全院师生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马克思主义学院:颜莎莎

 摄影:罗江区委宣传部

一审:邓海霞

二审:陈丹丹

三审:丁灵芝

2023年12月9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