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喜报|学院在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领航计划活动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4-03-19    阅读:

近期,由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主题教育活动“我心中的思政课”——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和“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新青年建功新时代”——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先后数月经大学生评委初评、专家评委复评以及统计奖项三个阶段,最终公布了获奖名单。马克思主义学院报送的作品《师生版焦点访谈之反腐》荣获微电影展示活动全国二等奖,《星星之火,终可燎“川”》荣获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全国三等奖,《选择》荣获微电影展示活动四川省二等奖。

获奖证书

作品《师生版焦点访谈之反腐》以绵阳市经开区廉政教育中心为实践教学基地,展开以老师提问、学生回答为主的话题访谈。访谈立足医药反腐新闻热点,引导学生思考党和国家反腐的原因,提高大学生廉洁自律的道德修养。

 

获奖证书

作品《星星之火,终可燎“川”》,以王右木纪念馆为实践教学基地,将“讲”和“演”相结合,突出“行走的思政课”“场馆里的思政课”,用真理之光指引前进之路,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站在新时代新征程的起点上,传承和践行好王右木精神。

获奖截图

作品《选择》以大学生入伍为主题,讲述以黄继光为偶像的男主人翁和女主人翁面对不同的困境,选择参军入伍,最终实现从军报国的梦想。作品内容贴近大学生生活实际,体现了大学生在成长道路上如何高扬爱国主义旗帜、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生积极参与此次系列主题活动,拓展了思政课的实践形式和渠道,提升了大学生对思政课的参与度和获得感。学院将继续推进思政课实践教学改革,推动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相结合,进一步引导学生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在“大思政课”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赵莎莎

拍摄:罗颖团队、张霞团队、叶璇团队

一审:邓海霞

二审:陈丹丹

三审:丁灵芝

2023年3月18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